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便宜实在实用 8万元搞定的三厢家用车推荐(2)

http://np.auto.sina.com.cn2012年03月26日19:38新浪汽车  字号:

  通用五菱 宝骏630

  推荐理由:不仅相貌和谐,还很动感。驾驶感受与合资品牌不逞多让

  宝骏630在品牌LOGO诞生之前,设计师便将其和前脸造型放在一起设计,于是展现在人们眼前的这台车才能够在外部造型上体现得如此之和谐。饱满而富有活力的车身散发出低调内敛的韵味,这正符合大部分中国人的购物习惯。在车头设计之中,犀利的大灯和保险杠无疑是最为吸引眼球的。在前雾灯的下方如利刃般凸起的扰流装置让宝骏630更显年轻活力。

  侧面轮廓以及轮圈造型都有些让我们失望,但从该车工薪家庭定位来看还是值得肯定的。另外,在车尾的正中央位置,宝骏独有的骏马LOGO跃然纸上让人过目不忘。后备箱上沿的线条虽然没有运动型车那般犀利动人,但复杂多变具有力量感。U字造型的尾灯提升了宝骏630的夜间识别度。

  宝骏630的内饰设计会给人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因为这是设计师根据目前主流的家居装饰风格演变而来的,以暖色调为主的车厢很容易营造出家庭的温馨感。在贯穿整个中控台的米色饰板上还出现了纹理处理,让其看起来更有一种家具风味在里面。

  对于一台家用车而言,也许座椅包裹性的好坏并不重要,但在支撑性方面则需要表现良好,而宝骏630做到了。在长途驾驶过程中优良的支撑性不会让驾驶员感到明显的疲劳感。并且后排座椅的柔软度也值得肯定,唯一的遗憾便是中间座椅缺少头枕,这会为成人乘客带来不安全隐患。

  宝骏630全系车型均搭载了这台1.5升P-TEC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千瓦/5800转/分钟,最大扭矩147牛?米/4200转/分钟。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则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并且其R档位于1档的左侧,采用了与凯越相同的上提式设计。目前宝骏630只提供手动挡车型,而自动挡以及搭载1.8升发动机车型将会晚些与消费者见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