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便宜实在实用 8万元搞定的三厢家用车推荐(5)

http://np.auto.sina.com.cn2012年03月26日19:38新浪汽车  字号:

  瑞麒G3

  推荐理由:全新的造型,全新的内饰,成熟可靠的技术

  由于定位的关系,瑞麒G3并没有像G5和G6一样使用方正的车头设计,因此看起来少了份严肃,换来的是更轻松的家居风格。保险杠和发动机罩上的棱线明显但是不激进,并没有增加太多凶狠的气氛,反倒让车头看起来更加精神。头灯采用了透镜灯组,不算锋利的造型与车头整体风格相符。

  瑞麒G3基于奇瑞A5打造,不过在车身尺寸上要比奇瑞A5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10mm/1760mm/1478mm,轴距也增加到2610mm。不过相比有些轴距达到2700mm的同级车来说,瑞麒G3在尺寸方面并不存在太多优势。相比和谐的前脸,瑞麒G3的尾部设计显得有些怪异。整体风格比较简洁,但是尾灯的样子实在有些另类,圈形的灯组搭配的有些凌乱。

  对于驾驶员来说,车身内部才是日常中接触最多的地方。主打家居风格的瑞麒G3毫不例外的使用了浅色内饰,而为了扫除掉沉闷的气息,中控台和门板内侧都加入了银色装饰条,从实际效果来看还算不错。中控台虽然采用的仍是硬塑料材质,不过经过纹路的加工,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摸手感都不会令人产生抵触情绪。

  空间方面,175cm身高的乘客坐在驾驶席上可以有充足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凭借高低可调的椅垫,找到舒服的驾驶姿势很容易。2600mm的轴距虽然数据不算漂亮,不过坐进后排同样不觉得太压抑,对于中等身材的人来说可以坐得很放松。此外,后排座椅可以按4/6的比例放倒,与后备箱连通之后可以放一些长身段的物品。

  之前有消息称瑞麒G3将搭载全新的机械增压发动机,不过很遗憾,前期上市的仍是1.6L自然吸气版本,增压车型将在日后陆续推出。这款代号为SQRE4G16的发动机搭载了DVVT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93kw/6150rpm和160Nm/3900rpm,它也同时用在奇瑞A3和瑞虎等车型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