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享受驾控乐趣 四款热门运动型小型车点评(2)

http://np.auto.sina.com.cn2012年03月27日16:37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Polo

  第四代Polo于2002年引入国内,凭借先进的科技、扎实的用料、优异的造工和时尚的外形成为高品质小车的代名词,甚至有“坦克波”之称。虽然2010年年底上市的第五代Polo在用料、做工和配置方面相对“四眼波”有所下滑,但依然不辱“高品质小车”的赞誉。再加上良好的口碑、德系的背景、简洁动感的外形等因素,令Polo依然是市场中的热门之选。

  新Polo紧凑的车身、良好的视野、轻巧的电子助力转向令其操控起来非常轻松,总能给人带来充足的操控信心。这种信心更多的是源于那份超越同级的稳定性和扎实感,虽然新Polo与同级竞争对手都是前麦弗逊和后拖曳臂的配搭,但驾乘的品质感却达到了紧凑型家用车的水准。与嘉年华相比,大众Polo的转向欠缺沟通,车身动态也不够活泼,在低速行走时这种差异尤为明显。若是选择动力稍差的1.4自动版,你甚至会认为它有些笨拙。当然在高速巡航状态下,新Polo的稳定性是值得褒奖的。简单说来,福特嘉年华和大众新Polo的操控感都属于典型的欧洲风格,但嘉年华时尚前卫的设计,稳健而敏锐的马步更为诱人,也更贴合我们此次导购的主题。

  新Polo的外形设计与高尔夫如出一辙,统一的前脸可以说是拉高了Polo的档次,但同时也缺乏个性。2470 毫米的轴距比姊妹车斯柯达晶锐长5毫米,处于同级中流水平,前排空间尚可,但后排空间偏小,特别是膝部和头部空间。由于新Polo的座椅比较厚实,人机工程出色,长时间乘坐也拥有不错的舒适性,算是对空间的弥补。新Polo的内饰设计简洁而不简单,与高尔夫共享的方向盘、镀铬出风口、钢琴漆面板都是亮点,各种储物空间则增强了新车的实用性。

  新Polo的动力系统与老Polo和斯柯达晶锐完全相同,售价介于8.59万到12.39万之间。考虑到操控乐趣的追求,我们此次推荐1.6升发动机,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和六前速自动变速箱都是不错的选择,都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大众为Polo提供了致乐、致尚和致酷三种不同配置,差异主要在于豪华配置,即便是定位最低的致乐版也能在安全性和实用性方面达到要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