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个性时尚进口车 四款12-30万进口小车点评(3)

http://np.auto.sina.com.cn2012年03月28日15:07新浪福建  字号:

  推荐车型三:MINI

  MINI从来都是档次和品味的代名词,简洁有力的造型设计,古典与时尚并存的色彩感,又大又圆的车灯,它像是一位英国绅士,印证这它纯正的家族血统。作为潮流引领的最佳代言,MINI已经不仅仅是一辆车,它是一个充满热情、激情以及神秘感得世界。

  MINI依然使用的是经典的家族设计风格,采用分体式设计的仪表盘,转速表永远都是中置设计。圆形设计元素遍布整个驾驶舱,给人的亲近感更强驾驶氛围温馨,三车都使用的是单区空调奥迪采用的是手动自动空调在高配车型上装配,菲亚特和MINI使用的是自动空调。

  MINI的配置丰富主要体现在内饰外观的选装上,座椅饰面、内装颜色、饰件和颜色条等系列均获得全面升级。众多新推出的选择装备中,包括斜十字方格布料/真皮组合、极地米色内装颜色、条纹合金饰件以及黑白格、胡椒白、卫星灰和中褐色颜色条。根据车型的不同,还可选择高密真皮和闲适真皮座椅的颜色,包括极地米、卫星灰和经典绿色。

  你可别以为MINI只是“徒有其表”,完美的外观下,它更有一颗强劲的“心”。动力和操控同样是MINI引以为傲的优势,新MINI家族的汽油发动机系列,全部满足欧Ⅴ排放标准,带来更多驾驶乐趣,更少废气排放。所有汽油发动机均采用Valvetronic电子气门系统的全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该技术优化了发动机的响应性,同时显著降低了耗油量和排放量。

  推荐车型四:奥迪A1

  外观方面,奥迪A1是一款面向时尚年轻人群开发的全新车型,同时也是奥迪家族中最小的一款车型。在外形设计上奥迪A1处处散发着活力气息和时尚风采,虽然前脸设计带有明显的奥迪家族特征,但是在细节上却显示出自己的特色和创新。六边形一体化进气格栅是奥迪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加上位于车头底部两端的大进气口与保险杠,以及犹如“飞翼”般造型优美的LED日间行车灯,更是突显了奥迪A1的时尚运动气质。

  内饰方面,奥迪A1的内饰风格与外观很好的呼应,整体风格较为时尚,内饰配色以黑色为主,体现年轻运动的风格。三辐方向盘采用全真皮包裹,做工细腻,握感不错。中控台设计相当简洁,功能区分界清晰,令人能够一目了然。其中空调按钮的设计借鉴了奥迪TT车型的风格。

  另外,奥迪A1的2469mm轴距比宝马MINIcooper 多出3mm,加上奥迪A1是一款面向全球开发的车型,所以车内空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没有问题。同时奥迪A1提供多达12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有9 种颜色可配合4种彩色顶条形成9种双色外观车身,空调出风口除一种基本颜色外,另有7种颜色供车主选择,这些人性的化得考虑更是方便了那些有个性需求的消费者。

  配置方面,奥迪A1全系配备了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坡路起步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后视镜电动调节及加热等,而顶配车型还具备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真皮座椅以及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另外在选装配置上,奥迪A1还提供了S-Line座椅、模拟可视前后泊车辅助、 BOSE环绕扬声器、DVD导航系统、无钥匙启动等,足以满足你的特殊需求。

  动力方面,奥迪A1搭载的是1.4TF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与之配备的是S-tronic 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0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1500-4000rpm,百公里加速仅需8.9秒,极速达203 km/h。

  总结:可能大部分消费者不会为了哪一点品质而去购买这些高端小车,但是不可否认,作为进口车型在品牌知名度、做工、用料以及动力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同时开起来也非常有面子。对于经济比较充裕又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用户,这些还是值得选择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